水茜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28 12:14

宁化县水茜乡人民政府文件

水政[2011]1号

------------------------------------------------------------------------

水茜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水茜乡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信息办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我乡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县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确保我乡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并取得了相应成效,现公布我乡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内容包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部分组成。联系电话:0598-6751111,传真:0598-6751011。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我县的要求,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且各项工作正在不断完善中。2010年,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领导重视,全面启动。我乡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于人事变动,调整了由刘振杰乡长为组长,曾显英副书记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成立了乡党政办公室作为责任部门,按照县信息办的要求,成立信息办,落实专门人员明确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负责信息公开网站的维护和信息的发布等工作。

2、建单立制,夯实基础。为保证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们认真做好《水茜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写更新工作,制定了《水茜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员的培训,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服务。

3规范工作,健全平台。根据相关要求,我乡认真对拟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由近及远开展梳理,分阶段逐步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精心编制目录、索引号编码,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不断完善内容。针对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及时将政府工作的动态和亮点准确地向全社会公开,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

二、政府信息公开公开的主要内容及形式

我乡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其中,机构概况类1条;规划计划类2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5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5条;科教文体卫生类8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1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另外,依照《条例》规定,政府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而提供政府信息不能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2010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0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性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有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提高。

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使公众更广泛地参与到这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能。一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责任;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坚持面向社会,便民利民;二要加强组织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公开。要加快资源整合,抓好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三要加强长效管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一方面加强制度建设,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奠定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加强调查研究,为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入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支持。

2011年元月13日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6

其中:网站公开

36

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

0

其中:当面申请

0

传真申请

0

电子邮件申请

0

网上申请

0

信函申请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同意部份公开答复数

0

否决公开答复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