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3 11:40

石壁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编制的,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宁化县政府网(www.fjnh.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石壁镇党政办联系(联系电话:0598-6651253;电子邮箱:sbzdzb@163.com)。

一、概述

2015年,石壁镇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认真对照工作目标,深入推进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和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建设,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以下工作:1、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条例》和培训工作。根据《条例》要求,认真组织机关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网络管理和操作人员利用网络学习《条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按时在政府网站和相关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公布。3、创新灵活的公开形式。结合基层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公开方式。主要有:一是执行去向告示制度;二是制作各类宣传公开栏;三是编印宣传册、宣传卡、宣传单;四是干部下村入户宣讲;五是互联网发布信息;七是召集会议通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宁化县政府网站、镇政府宣传栏、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至20151231,在2015年通过宁化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1条,总计公开288条。涉及机构职能类信息、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全年未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较重视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适合社区、农村等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部分村和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为了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对单位工作动态进行公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觉地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制度。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定期组织政府信息学习培训,加大思想教育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三是进一步规范操作,指定专人专门负责信息公开,提升专业化水平,促使信息全面公开。四是充分利用好新的政务公开载体,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拓宽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

石壁镇人民政府

2016118

石壁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1

28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1

16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4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4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