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上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6 10:14 | 来源:宁化县泉上镇人民政府

泉上镇人民政府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结合本镇2013年工作实际,编制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公开收费情况、申请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及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泉上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6761268。

一、概述

2013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县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拓宽公开渠道,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主要做法:一是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实效,指定一名镇领导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镇党政办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机构,并安排了一名年轻责任心强的干部来做此项工作。二是制定完善了《泉上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工作人员按照上级《条例》和本《规定》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三是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除通过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外,对于老百姓关心的可公开的信息,我镇还通过镇村两级的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镇在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条,计划总结类信息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群众提出其他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镇未发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有关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一定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公开的内容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公开形式不够多样,网络信息公开平台利用不够充分。为使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我镇将采取以下几项措施加以改进:

1、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建立政务信息工作责任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在镇政府办公室内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学习,通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实时的上级文件,进一步加强办公室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业务知识的掌握,使信息公开工作能依法依规开展。

3、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加快公开步伐,扩大公开范围,紧紧围绕泉上政府工作,及时、准确地做好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提高公开的质量。

4、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在做好镇村两级政务公开栏公开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类网络电子信息平台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信息公开实效。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

4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

4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泉上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月1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