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上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8 10:13 | 来源:宁化县泉上镇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便函〔2015〕77号)精神,结合本镇2015年工作实际,编制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公开收费情况、申请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及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泉上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6761268。

  一、概述

  2015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县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信息公开,畅通公开渠道,有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2015年,我镇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保障了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按照文件要求,层层分解落实任务,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拓展优化公开形式,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

  2.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认真做好已发布信息的梳理工作,确保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移交镇档案馆,便于公众查阅。

  3.加强信息解读工作。继续增强政策透明度并加强决策公开及解读。认真执行规范性文件审核发布制度。即时信息公开使公众全面、及时理解新的政策,保障政策发布的实效,促进政策的推进落实,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

  4、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保密机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负责对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采用政府网站、LED显示屏、政务公开宣传栏等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其中在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包含组织人事类信息9条,工作动态类信息4条,表彰类信息2条,计划总结类信息3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群众提出其他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镇未发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有关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以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主要还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面有待于进一步扩大,内容需进一步深入、细化;二是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身兼数职,有时难以兼顾工作,工作基础需要进一步夯实;三是对遇到的新问题的解决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行政执法信息网上公开等制度之间的契合度还不够等问题。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条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发现不足并予以整改,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发布行为,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泉上镇政府办公室

  2016年1月13

  

  附表

  宁化县泉上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8

  9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8

  9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