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土乡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4 16:10

淮政〔2015〕2号

淮土乡人民政府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要求,我乡编制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统计表。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淮土乡党政办联系(电话:6621206)。

一、概述:

2014年淮土乡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在组织领导、基础工作、制度落实、机制完善和宣传培训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由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

2.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条例》和培训工作。根据《条例》要求,认真组织机关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各部门计算机网络管理和操作人员利用网络学习《条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3.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负责此项工作的工作人员,确保完成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任务,按时在政府网站和相关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公布。

4.推进政府网站建设,及时公布政府信息。积极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府信息,及时向县档案馆和政务中心报送公开的信息和目录,以利公众及时获取我乡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务公开信息过程中,我乡按照上级的文件要求,从实际出发,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信息,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共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乡未接到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乡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乡未发生针对本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乡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含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公量、公开面、公开形式、公开深度等方面还不能满足群众的要求。

2、改进工作措施:我乡将对照上级政务公开信息工作要求,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以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利用政府网站这个平台,及时、准确公开乡政府的有关信息,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附件:淮土乡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表

淮土乡人民政府

2015年1月9日

附件:

淮土乡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

7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23

6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