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龙乡人民政府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03 19:58 | 来源:宁化县河龙乡人民政府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2010年度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主要通过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河龙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化县河龙乡河龙村街上48号;邮编:365405;电话:0598-6721051;传真:0598-6721081;电子邮箱:ycc200801@163.com

  一、概述

  1、完善机构建设。依托乡党政办,成立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乡党政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起牵头组织与把关,信息责任单位落实工作责任,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健全工作机制。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为平台,及时公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强化宣传培训。我乡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县政府公开办组织的培训,学习有关文件,熟悉业务流程,增强工作能力。同时,我乡也2次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工作责任落实,规范工作程序,促进政府信息工作有效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0年度,通过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一是政府人事变动情况,包括领导分工、人事任免等。二是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森林防火、动物防疫、计生宣传服务等。

  (三)信息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众可通过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公开信息查阅场所。按《条例》要求设立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室,接纳群众查阅文件。

  3、传统方式。我乡还通过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另外,依照《条例》规定,政府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而提供政府信息不能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2010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的文件数量与文件总量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政府信息公开设施投入方面不够。

  (二)改进措施

  1、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绩效考核的内容,完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建立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机制,提高责任意识和工作效率。

  2、结合业务工作重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广泛吸纳群众的建言献策,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3、加强培训,让更多同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特点,更准确地定位政府信息公开属性。

  4、积极向其他单位学习好的经验与做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26

  其中:1.政府公报

  条

 

  2.政府网站

  条

  26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2.传真申请数

  条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4.网上申请数

  条

 

  5.信函申请数

  条

 

  6.其它形式申请数

  条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行政复议数

  件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行政申诉数

  件

  0

  河龙乡人民政府

  2010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