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龙乡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0-04-14 19:38 | 来源:宁化县河龙乡人民政府

  一年来,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乡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取得了较好成绩。

  1、完善机构建设。依托乡党政办,成立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乡党政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起牵头组织与把关,信息责任单位落实工作责任,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健全工作机制。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为平台,及时公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办理群众申请公开的相关政府信息,对依申请公开或部分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相关信息;及时答复“公众意见箱”,保证有问必答,提高群众满意度。

  3、强化宣传培训。我乡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县政府公开办组织的培训,学习有关文件,熟悉业务流程,增强工作能力。同时,我乡也2次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工作责任落实,规范工作程序,促进政府信息工作有效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乡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向县档案馆报送纸质文件16份。另外,对乡情概况、职能职责、领导分工、联系方式也进行了公开。2009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收费,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2010年工作思路

  1、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绩效考核的内容,完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建立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机制,提高责任意识和工作效率。

  2、结合业务工作重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广泛吸纳群众的建言献策,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3、加强培训,让更多同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特点,更准确地定位政府信息公开属性。

  4、积极向其他单位学习好的经验与做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河龙乡人民政府

  二〇一〇年四月十四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