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田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5 11:26 | 来源:宁化县方田乡政府

方田乡人民政府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2014年度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主要通过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方田乡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宁化县方田街上1号;邮编:365415;电话:0598-6601041;电子邮箱:ftbgs@163.com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2014年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的精神,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总结。

(一)完善工作机构。依托乡党政办,成立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乡党政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起牵头组织与把关,信息责任单位落实工作责任,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地工作格局,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健全工作机制。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为平台,及时公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强化宣传培训。我乡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县政府公开办组织的培训,学习有关文件,熟悉业务流程,增强工作能力。同时,我乡也多次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工作责任落实,规范工作程序,促进政府信息工作有效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度,通过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历年累计共147条,内容涉及机构职能、科教文体卫生等、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卫生、应急管理等多方面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一是政府人事变动情况,包括领导分工、人事任免等。二是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森林防火、动物防疫、计生宣传服务、安全生产等。

(三)信息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众可通过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公开信息查阅场所。按《条例》要求设立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室,接纳群众查阅文件。

3、传统方式。我乡还通过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历年累计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2014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性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乡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二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三是网络信息员的工作能力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还有待加强。等等,在今后工作中,我乡将按照《条例》和上级有有关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抓后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坚持面向社会,便民利民;同时要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运用政务公开栏、政府简报等形式公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方田乡形成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件:方田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

 

 

 

方田乡人民政府

2015年1月7日

 

附件

方田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1

14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1

14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