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31 11:47 | 来源:宁化县城南镇政府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国办公开办《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的要求,结合宁化县城南镇镇实际工作,由城南镇人民政府编制。

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本可在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城南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地址:宁化县城南镇曲塅一号城南镇政府,电子邮箱:cnxdzb@163.com,电话:0598-6822742)。

一、总体情况

(一)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落实总体情况

2022年,城南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工作原则,始终践行建设阳光政府的工作理念,依法做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政府决策和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

(二)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2022年,我镇通过宁化县党政门户城南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其中包括: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5职能机构6以及其他应主动公开16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答复、归档等流程内部工作制度,为申请人依法申请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满足群众依法依规申请获取政府信息需求。2022年度,城南镇新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上年结转申请0件;已办结1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件。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明确职责,明确1名领导分管、1名党政办工作人员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岗,工作落实到人,按年度、季度、月度、时效性等标准对政务公开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及发布。规范审查,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由站所、股室负责人提出具体意见,经信息公开操作人员审查后,报送至信息公开负责领导审批,从源头上落实了保密审查。

(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依托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集中管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法定时限及时更新,突出重点在各目录发布我镇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并将正式的纸质文件及时对接宁化县档案局、图书馆,做好信息公开备案工作,

(六)监督保障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通过公开服务投诉举报电话(0598-6822742)设置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箱等方式,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打造阳光政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2年,城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工作业务能力、工作经验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主动公开意识还要进一步加强三是部分领域信息公开不全面,仍需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教育培训内容,通过集中培训和专题培训等形式,有效提升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和审查能力。去报法定公开信息及时上传、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

二是加大信息审核力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加大对政府信息发布内容、公开范围、公开方式等方面的审核力度。确保法定主动公开信息依法公开、全面公开、完整公开。

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增强主动公开、依法公开的责任感,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更新并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内容,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镇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城南镇人民政府   

2022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