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城南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09 16:08

宁化县城南乡201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城南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传真):0598-6822742 ;电子邮箱:cnxdzb@163.com。

一、 概述

根据我乡实际工作情况,结合《宁化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宁政办[]201173号),2011年城南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听取办公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进行专题研究,要求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切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二) 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我乡根据制订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进行督查,要求把制度落到实处。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协调职能,负责维护和更新本乡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制本乡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核和保密审查,履行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其他职责。

(三)创新政务公开载体。一是加强网站建设,及时更新创新政务公开载体。政务公开载体网站信息。公众可通过网站全面了解我乡的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办事公告等信息。二是采用接待来访、电子信箱、传真电话等方式,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对外公布。主动接受公众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5条。

(二)公开形式。主要通过宁化县政府门户网、公开栏等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认真对照上级领导的要求,我乡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乡政务公开工作的薄弱环节是政务公开全员参与意识还不强,公开的及时性、公开深度还不够,还必须在制度化和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等方面作出努力,加以完善提高。为此,2012 年的政务公开工作要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创新思路、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具体打算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建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加强检查考核,使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制度性工作,纳入正常业务范围,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9

其中:1.网站公开

9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件

0

行政诉讼数件

0

行政申诉数件

0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