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坊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0 17:16 | 来源:宁化县曹坊镇人民政府

宁化县曹坊镇201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宁信息公开办〔20161号文件)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曹坊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将在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如有疑问,请与曹坊镇人民政府联系,联系电话:0598-6551005。

一、概述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我镇认真贯彻《2015年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抓落实的通知》(宁政办〔2015〕71号)文件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按照《条例》规定和《通知》要求,及时、准确地社会公开政府信息,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能够及时公开,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全年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规范、公开主动、及时准确。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1、调整领导机构。根据人事及时调整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同志具体负责维护本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信息发布,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2、强化制度建设。先后制定出台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应配套措施和建立相关规章制度,使本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趋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保证安全保密并有效运行。

(二)依法公开,落实到位。健全完善公开程序,在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密切的民生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的同时,我镇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和保密性的审核发布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在审核后第一时间上网发布。

(三)强化监督,操作规范。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根据我镇的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通过对2015年政府公开信息的梳理和编排,本单位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共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历年累计339条,本年度54条,其中“三公”经费公开1条,安全信息公开8条,医疗卫生、社会救助、教育领域等公共服务信息公开14条,公共资源配置1条,社会组织、中介信息公开9条,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19条,环境保护信息2条,主要以会议通报、发文公布、门户网站等形式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我未接到相关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群众提出其他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2015年度我镇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不存在按照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有关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回顾2015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如:对《通知》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公开政府信息主动性不够强,公开内容和形式还不够丰富等不足。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工作制度,形成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逐步扩大政务公开范围。紧紧围绕曹坊镇党政工作,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做好财政性资金、重大公共政策决策等信息的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件:宁化县曹坊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宁化县曹坊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4

33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4

33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曹坊镇人民政府

2015年12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