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坊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10 15:38 | 来源:宁化县曹坊镇人民政府

宁化县曹坊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进展情况报告

 

2014年,我镇高度重视2014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采用公开栏、网页、电话等多种形式对曹坊镇人民政府信息进行公开,现将信息公开工作进度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实现政务公开由“我们公开什么,群众看到什么”到“群众想看什么,我们就公开什么”的转变。按照要求在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重点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生育、救灾救济和扶贫款物发放新型农村医疗保险、领导干部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群众关注、反映强烈和容易引起社会矛盾的问题。

2、加强信息解读工作。发布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文件时,通过曹坊镇政府网络红页及开设电话专线进行科学解读,让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相关政策和举措。

3、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把舆情收集、研判、回应作为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重要内容,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建立政务舆情信息管理制度,坚持和完善办公室统筹、专人采编、领导审批把关等工作程序。选配熟悉网络传播特点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发布、政务舆情收集、分析、回应等工作。

4、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形式。从方便公众出发,采用各种形式公开政务信息。一是通过政府的专栏进行公开;二是通过公开电话直接交流,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投诉;三是通过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将政务信息延伸到各村;四是利用公告牌、LED屏、便民手册等多种形式,及时、快捷地向公众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二、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加强对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信息的透明度,做到公开及时、公开全面、公开准确。同时充分利用各行政村公开栏,每季度进行一次村财情况公开,方便村民对村内财务使用情况的了解。

三、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全面做好征地信息、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出让、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保障性住房、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体现社会公平、公正,让人民群众知情,接受社会监督。

四、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全面做好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医疗卫生领域、就业、社会保障信息公开。提高服务社会公众质量,让社会公众能够及时了解公共服务信息。

五、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

加强对环境、安全生产事故、国有企业财务、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信息公开的公开。主动全面公开各类公共监管信息公开,确保公众能及时对公共监管信息进行了解。

 

 

 

曹坊镇人民政府

2014年12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