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安远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1 09:23

宁化县安远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是我国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的重要内容,根据宁信息公开办[2013]08号文件精神,为推进安远镇人民政府依法透明行政,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总结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分为概述、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等六部分,信息公开的统计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本报告由安远镇党政办撰写,以网络电子文档和纸质文件方式公布,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远镇党政办联系,电话为6731006。

一、概述

2013年,安远镇人民政府认真贯彻《宁化县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条例》规定和要求,及时、准确地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13年,我镇共公开政府信息35件,其中主动公开31件,作为依申请公开4件,无因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31件,以网站公开形式公开。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5件,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件,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4件,国土资源城镇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件,科技文体卫生类信息2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7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我镇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4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镇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以来,没有涉及到需要收费的信息,对依申请的信息都予以免费公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情况,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一套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年未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1

其中:1.网站公开

31

2.政府公报公开

0

3.其他形式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