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8 15:50

宁化县国土资源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宁信息公开办[2015]1号文件)有关规定,结合本局实际工作编制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fjnh.gov.cn/xxgk/xxcity.asp)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化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化县南大街81号,邮编:365400,电话:6821366)。

一、概 述

2014年,宁化县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以及时、准确为基本要求,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体系,有效促进我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示范“窗口”服务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我局的满意度和信任度。现将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组建工作机构,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部署,我局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二)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技能。不定期组织经办人员、有关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指定专人积极参加相关业务培训,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全面了解信息公开内容,熟悉信息公开流程,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三)阳光国土,真情服务、保障发展。紧紧围绕人、财、物方面等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按照“除保密内容外,一切可以公开的都要公开”的原则,通过传统公开和网络公开两种方式,多措并举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一是配合县政务信息网的建设,及时跟进做好的政务信息网,切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将所有非涉密的文件均在第一时间上网公开,对于一些规范性文件和建设用地“招、拍、挂”等政策信息,主动及时在网站上公布。二是定期在局大楼一楼政务信息公开栏及时更新政务公开信息内容,特别注重干部选拔任用、考核奖惩、人员考录及办事流程等干部群众关心的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杜绝暗箱操作,确保公开透明。有效促进我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示范“窗口”服务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我局的满意度和信任度。

(四)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的通知》(宁信息公开办〔2014〕7号)文件要求,围绕2014年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我局认真抓落实、促整改,积极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并及时发布于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 48条,其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0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18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一是机构职能情况;二是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规范性文件情况;三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情况;四是“招、拍、挂”重大建设项目情况(是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亮点);五是我局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六是干部选拔任用、考核奖惩、人员考录及办事流程等干部群众关心的信息公开情况。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进一步坚持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

在对外公开形式上:一是公开栏公开。将需要公开的内容制作成版面,挂于我局一楼大厅。二是一些上级下达的政策信息宣传材料等于宣传栏张贴公开。四是宣讲公开。今年突出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我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示范“窗口”服务活动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学习好、贯彻好,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以及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

在对内公开形式上:一是会议通报。二是发文公布。用文件形式,将政务公开的有关工作内容通过我局局域网“网易通”下发到各股室和基层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没有出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对形成的政务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没有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我局相关信息公开力度。按照《条例》确定的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并更新公开的信息,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开展。二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进一步扩大县政府门户网站国土资源局版块的宣传,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件:宁化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表。

宁化县国土资源局

2015年1月7日

附件:

宁化县国土资源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8

12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8

12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