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8 16:12

宁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和《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宁政办〔201668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局实际编制了2016年度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七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宁化县人民政府网站(www.fjnh.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宁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地址:宁化县中山路1号,邮政编码:365400,电话:0598-6836266

一、概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的规定和《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宁政办〔201668号)文件精神,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实效,提高工作透明度,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深入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社会各界的监督渠道,更好服务社会。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门部署,建立信息报送机制,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建设。截止2016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均顺利开展。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体制与机制

1.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总体把握,分管领导任小组副组长具体负责,办公室安排联络人员。

2.对于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同时公布咨询电话,便于接收群众咨询。

3.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渠道是由专门工作人员通过后台上传到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能够较好的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平台。

(二)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规范与制度

1.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的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监督保障和发布保密审核等三项工作规范。

2.根据《条例》和《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宁政办〔201668号),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做到信息全面彻底公开、主动及时公开、细化条目公开。

(三)全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任务

1.抓好基础工作,有效衔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按要求及时报送有关信息。

2.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建设,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审查,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工作,积极做好规章和文件清理结果公开工作。

3.落实主要任务,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监管执法信息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收费目录清单公开、“互联网+政务”,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平台作用,了解舆情动态,增进与群众互动交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6年我局在宁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财政决算;规划计划。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同时公布咨询电话,便于接收群众咨询。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充分发挥宁化在线、宁化县人民政府网站等媒体政务公开的作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布相关性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及时释疑解惑。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积极做好政务舆情监测工作,及时了解各方关切,对社会关切热点问题,主动、认真、及时地做好回应工作。截止目前,接收民意直通车民众留言6条,并及时答复民众疑问,回复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度没有任何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向我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自《条例》实施至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累计数为0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出复议、诉讼的情况。自《条例》实施至今,因政府信息公开对我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累计数为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2、公开方式和渠道不多。

(二)改进措施

一是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我们将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和水平,以便更好地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完整的信息服务。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人员参加相关的工作业务指导,使其更加明确政府信息各个方面的公开内容细则,熟悉操作简便、明了的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监导。我们在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制度的同时,将对政务公开及运行过程实施全过程督导,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准确、及时、规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件:宁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宁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116

附件:

宁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8

4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8

4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