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0 14:58 | 来源:宁化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一、总体情况

(一)综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和《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要求,我局编制完成本报告。内容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五个小点。统计数据时限为20191120191231。本报告在宁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fjnh.gov.cn)公布。

本局联系电话:05986823330;传真:05986509503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根据《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我局结合行业职能,主动公共文化体育、安全生产、行政权力等有关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9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1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府信息年度公开报告2条(原文广局、旅游局各1条)、安全生产2条、机构职能2条,公共文化体育4条,行政权力类5条、财政预决算12条、其他应公开的信息4条。

3.信息公开的形式: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4.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面向文化经营解读有关条例,全年解读次,接受宁化在线访谈1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1.2019年度受理量为0,历年累计数量为0

2.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已答复件数、待答复件数,已答复中“同意公开”的件数、“部分公开”的件数和“不予公开”的件数,“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件数均为0

3.“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属于信息范围,信息文件均已公开。

四)政府信息管理

成立了“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加强全局干部职工《条例》、《办法》学习的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围绕强化责任、规范运作、增强实效,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五)平台建设

按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全部政府信息均在本级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本局没有自建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六)监督保障

根据《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我局认真落实以下事项公开,并接受社会监督:

1.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一是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全面梳理本部门、本系统的监管事项。二是建立多部门联动监管机制。推进多部门联动的执法监管制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强化扩充基层执法检查力量。三是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根据本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要求有关业务股室建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放管服”改革,及时公开相关工作进展,清理、公开群众和企业办事需要提供的各类证照、证明材料,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五是加强抽查结果运用。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和情形,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及时将我局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对外公布。

2.根据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宁化县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宁政办〔201869号)的要求,一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县、乡、村三级文化、图书馆(站、室)以及电影放映院线体系、文化设施达标和规划建设、村(社区)基层阵地建设、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和农村广播应急预警系统工程建设等情况。二是公开文艺表演团体和文艺工作者开展送文艺进校园、乡村、社区、“半台戏”、图书馆下基层流动服务、农村电影工程及民俗表演活动等情况。三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免费开放情况。四是公开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履行全民健身工作职责的目标任务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情况。五是公开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竞技体育竞争力体育场馆管理运营、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情况。

3.认真做好财务预决算公开,公开本单位职责、单位基本情况、收支总体情况、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预算收支总体情况、部门预算支出情况、“三公”经费预算控制情况等。

4.做好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日常环境监管和处罚事项,公布违法事实、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1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10

 14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收集信息不够及时,部分信息不够完整。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加强检查督促,切实强化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新的突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011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