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旅游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7 17:02 | 来源:宁化县新闻中心

宁化县旅游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宁信息公开办[2015]1号文件)有关规定,宁化县旅游局高度重视,以完善公开办事程序、提高行政行为透明度为重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本局实际工作编制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宁化县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体系,有效促进宁化县旅游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示范服务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宁化县旅游局的满意度和信任度。现将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学习领会

宁化县旅游局及时认真学习领会了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宁化县县情实际,明确了工作要求和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有步骤地开展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的各项工作。

(二)高度重视,加强管理

宁化县旅游局高度重视,由局长钟宁平通知亲自抓,具体由办公室牵头协调,各股室积极配合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使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的各项工作有组织保证、有工作机构、有部门配合,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三)认真落实,做好组织

为确保按时完成编制工作任务,宁化县旅游局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办公室根据职责分工,对信息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清理,对可以公开、能够公开的信息及时作了梳理,形成了目录指南。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是一项业务量大、政策性强、技术含量高的系统性、基础性工作,也是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举措。

(四)健全机制,认真审查

根据《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实现了主动公开在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的时效性要求,做到了公开信息内容的真实、可信、与实际一直,没有出现过群众投诉现象,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查工作制度,明确审查职责,对公开信息按相关要求进行严格审查,未经审查的信息绝不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4年,宁化旅游局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9条,其中,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类信息4条,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一是机构职能情况;二是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规范性文件情况;三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情况;四是我局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在进一步坚持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

在对外公开形式上:一是公开栏公开。将需要公开的内容制作成版面,挂于我局一楼大厅。二是一些上级下达的政策信息宣传材料等于宣传栏张贴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4年及历年累计数量)

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没有出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宁化县旅游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4年,宁化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与《条例》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特别是在信息公开的全面性、时效性,以及公众获得信息的方便性等方面还需要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对宁化县旅游资源的宣传,让社会更多地了解宁化旅游,更好地推广宁化旅游信息;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努力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附表

宁化县旅游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宁化县旅游局

2015年1月9日

 

宁化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

4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

4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 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 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