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水利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9 16:14 | 来源:宁化县水利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报告在宁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宁化县水利局办公室,联系电话:6822578

    一、 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市、县有关要求,不断加强领导,规范运作,强化监督,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政务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按照《条例》要求,我局及时发布日常工作动态和工作文件,改进工作作风,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在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累计公开信息18条,涉及安全生产、机构职能、环境保护、财务预决算等内容。

    1. 推进重要决策公开。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主动向社会公开。主要公布了全县“河长制”工作、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行政执法督察、水电站生态治理奖励机制等文件。

    2.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公开。加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系列政策措施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力度。主要公布了隆陂水库引调水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组、2020年河道采砂规划、水利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水利扶贫工作计划、水利安全生产以及防汛抗旱工作等文件。

    3.细化财政信息公开。全面公开我局预决算安排、绩效目标、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等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水利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为贯彻落实好《条例》,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建立起自上而下的政务公开组织体系,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股室、人员。局办公室统筹协调指导本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保障经费,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围绕强化责任、规范运作、增强实效,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四)平台建设。水利局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由本机关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管理。信息公开平台有宁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宁化县档案馆、宁化县图书馆、宁化县水利局政务公开栏等。

   (五)监督保障。基本建立起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发布保密审查机制、考核与监督制度等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逐步建立了细化、完善、可操作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同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随着政务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积极主动地做了较多有效的工作,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公开广度和深度,但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网站更新有时不及时,以后要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更新网站内容;二是政务公开工作细化、实化做的还不到位,直接反应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还不够广、时效性不够强、质量不够高;三是政务公开信息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服务基层一线的形式较为单一,与真正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还有一定差距;四是对重大政策文件的解读力度不够,对政策解读信息较为有限,缺乏政府主导下的全面性解读。

2020年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部署,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在新一年的网站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新成绩。一是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把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和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透明、结果公正,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更好地与群众在网上互动。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征集群众留言并做好答复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宁化县水利局

2020年1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