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水利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8 16:34

引 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化县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根据本局实际工作编制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复议和诉讼的情况、公开收费情况、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511日至20151231日。本报告在宁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宁化县水利局办公室,电话:6822578

一、概

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推行的范围、内容和方式,做到明确职责、措施到位,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落到实处。在公开内容上

做到准确真实,在公布的时间方面做到及时更新,方便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同时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围绕强化责任、规范运作、增强实效,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截至20151231,我局已通过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2015年度信息2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机构设置、其他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安全生产和办事指南等有关文件。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以政务公开栏及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行为。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性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群众参与面较小,知晓率不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今后,我局将按照《条例》和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抓后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对《条例》及《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的学习,加强信息解读,对我办政府信息进行系统科学的分类,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向深度发展,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附件:宁化县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宁化县水利局

2016年1月18

附件

宁化县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5

18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5

18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