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水利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12 11:26

根据宁化县政府办公室《宁化县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抓落实的通知》(宁政办[2015]71号)要求,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按照《条例》、《办法》规定,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及时在宁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年度工作要点和规范性文件,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各类便民服务信息准确,截止目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   

2.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

按照《办法》相关条例规定,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纸质及电子文档认真核对后,通过政务网向档案局送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文件。  

3.加强信息公开解读工作   

对一些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性信息及相关重要信息,加强事前舆情风险评估,制定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整体方案。公开前,同步考虑相应解读事宜,准备解读预案及通俗易懂的解读材料;公开时,同步配发解读材料,及时组织专家进行科学解读、阐释。   

4.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   

对一些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性信息及相关重要信息,加强事前舆情风险评估,制定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整体方案。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1.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主动发布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条件、标准、程序、期限、表格等,并按规范格式编制和实时更新,方便公众查询。  

2.行政处罚信息公开

明确工作职责,推进行政处罚信息公开。   

三、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财政预算、据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我局严格按照财务有关规定,做好财政性资金公开工作,积极推动部门预算公开,增强政府财政资金的透明度。  

四、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深化项目审批、核准、监管、招标、投标等信息公开工作。

宁化县水利局

201512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