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2012年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6 16:43

宁人社[2013]2号

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2012年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县有关贯彻意见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与附表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8-6823905。

一、概述

2012年1月来,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关于印发<<2012年福建省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闽政务公开[2012]1号)规定,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明确职责、规范管理,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我局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在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指定我局纪检组长徐新宇分管负责此项工作,由局办公室副主任夏盛俊具体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更深广的认识。

(二)落实政策,完善制度。为进一步规范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信息公开的要求,及时把有关资料上传至政府公众信息网,使群众能即时通过互联网查询我局的公开信息,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及目标,保证了政府信息最大限度的公开。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我局认真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三)强化管理,确保信息公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大力加强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责任制度,监督各部门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在2012年1月以来,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目前公开的政府信息未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2年接到0条相关申请,已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
2012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行为。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存在如下问题:一、公开的时效性、延续性不强;二、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三、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一、切实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公开工作形成常态机制,按《条例》要求在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公开公布;二、加强监督,及时更新,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协调机制和保障措施,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三、进一步规范公开程序,依法开展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附表: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4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4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行政复议数件

  条

0

  行政诉讼数件

  条

0

  行政申诉数件

  条

0

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O一三年一月四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