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农业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1 17: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宁信息公开办〔2016〕1号文件)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宁化县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化县农业局联系,电话:0598-6822677)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内容概述

2015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若干要求,终立足于广大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稳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指定专门人员管理此项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与上级对接,形成了上下联动、覆盖面广的信息公开网络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我局把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并在政府网站上对各类信息进行分类发布,同时兼顾其他便民渠道进行政务信息的发布,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及时性有待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提升: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构成相对稳定,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培训,加强与上级业务指导部门交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在确保不泄密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公开政府信息,特别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平台;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宁化县农业局

2016年1月21日

宁化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3

33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3

33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 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 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