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林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31 21:26 | 来源:宁化县政府

 

宁化县林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县林业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有关文件的要求,健全信息公开组织机构,认真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将政务信息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根据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我局编制了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宁化县林业局办公室,电话:6823652。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布置。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挂靠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和落实工作。

  (二)编制《指南》和《目录》。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局办公室及时编制了《宁化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宁化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确定将机构职责、政策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审核审批、行政收费、行政执法、安全生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和应急预案等八大类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信息予以公开。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一是建立政务公开监督机制。局办公室对各林业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二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管理工作。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有关保密文件规定,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前进行保密审查,防止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泄露国家秘密。

  (四)加强学习培训工作。2009年6月,县林业局办公室派人参加了县政府办公室组织的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09年度,县林业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数103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3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73条,规划计划类5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1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09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机构职能类、政策规范性文件类、规划计划类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是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县林业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丰富。二是信息公开的机制还有待健全完善。

  (二)改进措施:一是规范工作流程。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收集林业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发布经过保密审查的林业政务信息。二是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