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林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1 15:59 | 来源:宁化县林业局

宁化县林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宁信息公开办〔2015〕1号)要求,宁化县林业局编制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本年报公开方式:在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宁化县林业局办公室,电话:6823652。

一、概述

2014年,宁化县林业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2014年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的精神,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同时,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县有关保密文件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前全部进行保密审查。2014年,本局共制作政府信息55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数44条,作为依申请公开文件数7条,不予公开文件数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4年及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度,县林业局在县政务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2009年至2014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4年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5条,林业政策类7条,规划、计划、方案类14条,行政许可类10条,项目建设类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7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宁化县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方便公众浏览、查阅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2014年县林业局未接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2014年县林业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向上级请示工作方面的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请示类信息不属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范围。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4年及历年累计数量)

2014年度,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历年来,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都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是发布政府信息不够及时。改进措施: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获取、制作林业政务信息,及时发布经过保密审查的政务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发挥林业政务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没有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宁化县林业局

  2015年1月20日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4

44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4

44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