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2 16:36 | 来源:宁化县新闻中心

宁交[2014]207号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宁化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特编制宁化县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登录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www.fjnh.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可登录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留言反映或者直接与宁化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化县南大街139号,邮编:365400;电话:0598-6824643,电子邮箱:(nhxjtj@163.com)。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保密规定,立足交通发展中心任务,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了工作透明度,切实向社会提供高效、便民的信息公开服务,促进了依法行政,树立了交通良好形象。

(一)健全信息公开组织机构。为强化对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因人事变动,我局及时对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并重新安排了二位兼职人员做好信息公开和维护工作。

(二)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根据《条例》,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完善了《宁化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和《宁化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目录》,进一步明确了主动公开的形式、时限和内容,规范和细化了申请公开信息的流程、方式和内容。

(三)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在推行公开工作过程中,为了使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局对原有的信息公开“八项”工作制度进行了充实完善,并新制定了《党务公开工作八项制度》,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运作方式和考核办法。同时,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使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做到了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四)健全工作规范。我局本着与部门职责相对应的原则,及时按照上级的要求,对信息公开内容、范围以及实施办法进行认真研究,确定政务公开具体标准、完成时限和保证措施。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4年我局在宁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4年我局在宁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行政执法行为;规划计划。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有:在宁化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政务公开栏、局信息公开栏等公开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4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2014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2014年度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自《条例》实施至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累计数为0。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出复议、诉讼的情况。自《条例》实施至今,因政府信息公开对我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累计数为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2、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我们将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和水平,以便更好地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完整的信息服务。

2、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新的一年,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外,我们将继续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工程建设、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资金使用等方面的有关信息进一步进行梳理公开,不断深化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3、加强信息公开监导。我们在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制度的同时,将对政务公开及运行过程实施全过程督导,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准确、及时、规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附后)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在我县交通运输系统举行重大活动、发生重大事项时,以新闻座谈会、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加强《条例》的宣传力度,让公众更明白依申请公开的范畴与申请途径,避免出现资料不齐、申请错误等情况,以便申请人及时、准确地了解所需的政府信息。

 

宁化县交通运输局

2015年1月13日

 

2014年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5

8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5

8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