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4-12-24 10:41

宁化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务信息,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及数量。局机关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宣传栏公开卫生信息,实行全文电子化公开,公开率达100%。局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12条,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及时向社会公开16条,在宁化在线公开公示栏公开2条,在发改局宣传栏公开8期有关信息工作,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率和及时率均为100%。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一是项目类2条,涵盖70个项目信息情况;二是审批流程类13条,主要内容为项目审批流程和服务告知单;三是中央、省级预算项目类2条,涉及项目8个,主要为以工代赈项目、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公示;四是其他应该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17条,主要内容涉及党建工作、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等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申请机构、申请提出方式、申请受理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进一步规范申请受理程序,明确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截止11月,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发展改革政策措施与热点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我局非常关注社会热点、敏感、突发事件和重要网络舆情,加强对宁化在线民意直通车、福建省重点项目建设信息系统、福建省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省金宏网等主流信息平台的舆情收集、研判和处置工作,对群众关心的发展改革政策措施、热点、难点问题及一些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分析、做到“有诉必回”,一年来,未发生诉求事件,也未发生上访事件。

二、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的尺度把握不准等。

二是信息不够及时。

三、改进措施

一是增加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特别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办事流程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规模,通过在政务网、宣传栏、行政服务中心、宣传报道、上墙材料等多方式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检查,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宁化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4年12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