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财政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24 10:04 | 来源:宁化县伊仕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发办[2014]12号)文件精神及《2014年宁化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以完善公开办事程序、提高行政行为透明度为重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做好安排部署。为做好本系统的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及时向各股室印发学习文件,认真学习领会了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了工作要求和任务,确保了我局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的各项工作。

二、明确公开事项。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在我局发文稿纸中专门设置“主动公开、不予公开、依申请公开”选项,明确各类选项界定办法,并在文件起草和用印环节严格把关信息公开形式,尽力公开应公开的各类财政信息,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三、围绕重点工作公开财政信息。一是围绕预算信息和专项资金公开工作,先后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财政信息网站全文公开了2013年度财政预算收支情况、2013年财政决算报告、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宁化县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宁化县本级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2014年,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市、县区政府采购信息12条。

四、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检查。每年在安排财政监督检查时,我局都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检查内容,同时在市、县区设立了举报电话,以便于广大群众及时了解财政工作情况。

五、财政信息公开相关情况。2014年,我局公开的财政信息(包括主动公开和内部公开的信息)全部实行免费公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2014年,我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推进财政信息公开,但从全县整体情况来看,预算公开工作进展还不平衡,公开程度与人民群众的期望仍有一定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特别是要大力推进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和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公开,切实做到更加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布各类财政信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