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城市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8 14:46 | 来源:宁化县城市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和2020年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由宁化县城市管理局办公室根据公开情况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涵盖宁化县城市管理局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本报告在宁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fjnh.gov.cn)公布,并报送宁化县档案馆、图书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宁化县城市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化县翠江镇五星路79号,邮编:365400电话(传真):0598-6605959,邮箱:nhcjdd6824798@126.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宁化县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局重点工作之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行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在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严格按照《宁化县城市管理局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宁城管〔2019〕 45号)规定落实三审三校等制度,规范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能及时、准确地获得相关信息。

在主动公开方面,做到及时公开、准确公开,第一时间主动落实预决算公开、公告公示公开工作等。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制定和公开了城市综合执法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市政服务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并在领域信息公开专栏中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在依申请公开方面,暂无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在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局网络管理人员认真处理网站数据。信息公开时反复核对,避免错漏。信息公开后及时检查校验,一旦发现网页被篡改,出现禁止发布的有害信息时,将第一时间与县政务信息公开部门联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有效处置及时向公安机关和县政府有关部门报告。在平台建设方面,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办公室为责任部门,信息录入员为具体责任人的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审核、公开发布及平台建设工作在监督保障方面,严格遵守“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层层把关,每份公开信息均有填报《宁化县城市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审批单》,经审核签字后方可公开,强有力地保障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

今年,宁化县城市管理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告公示部门预算公开信息、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等共计2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2

2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17929730元/年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宁化县城市管理局未收到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2020年,宁化县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规范,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市县的有关要求相比,与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和不足,主要体现在:公开的内容及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公开的深度及广度还需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力、物力投入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等。为此,2021年,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促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小。

(一)以学习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

组织从事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的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促进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

(二)以督查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

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务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府公开办事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全面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三)以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公开实效

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政府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府公开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府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通过多种形式让干部群众参与和知晓,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实效。

(四)以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公开水平

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网站的功能,为广大公众提供更透明、更准确、更全面的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宁化县城市管理局

                                     2021年1月1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