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宁化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12-27 15:38 来源:宁化县政府
| | | |

12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化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王胜文,县长吴茂生,县领导廖祥初、张运华、李平生、郑德炜、谢方、张秀华,县政协秘书长陈华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4时30分,闭幕会开始。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99名,实到会委员1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谢方作的《政协第十一届宁化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化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县政协主席张运华主持闭幕会并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宁化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大家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充分展现了全体政协委员的大局意识和为民情怀。

 

 

张运华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之年。我们要按照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推动宁化高质量发展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张运华要求

 

 

要站位高、方向明,在政治建设中站稳政治立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铸魂强思想,从严从实抓党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政协委员把党对政协工作各项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智慧力量凝聚上来。

 

要促协商、提效能,在服务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要紧扣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实效,坚持协商为民,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要聚共识、汇合力,在团结联谊中迸发“政协能量”。要突出团结民主,扩大“朋友圈”,坚持双向发力,架好“连心桥”,广泛凝聚共识,画好“同心圆”,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强大正能量。

 

要守纪律、重品行,在奋发有为中树立“政协形象”。强本领、守纪律、优作风,深入基层群众、项目现场宣传政策、调研协商、征督提案、收纳民意,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协商、成效在一线检验。

 

下午5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宁省、市政协委员,中央、省、市属驻宁单位,各人民团体、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