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租房入户排查取得初步成效

日期:2021-08-10 16:29 来源:宁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 | | |

为切实整治公租房承租人转租出借等突出问题,加强全市公共租赁住房后期管理,6月起,全市县住房保障部门开展公租房拉网式、全覆盖入户排查。一是制定入户走访方案,通过设立分组、分区、分片开展入户走访,确保全面完成入户排查;二是联合公安部门,重点排查转租转借等违法行为;三是建立定期回访与后续排查制度,及时纠正住房闲置、改变用途等行为。在入户过程中,一并受理房屋维修、提供政协咨询、收集群众意见、了解租户家庭变化等情况。7月中旬,全市已入户排查8500余户,发现22户转租转借,已退房整改18户。

下一步,市住建局继续加快全市县公租房入户排查工作,对发现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处理,使真正有需求的困难群众受益,实现公共资源公平善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