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水利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8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3-06-20 16:31 来源:宁化县水利局
| | | |

 

凌天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滨江绿道沿河水质提升城市品位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有效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落细,有效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我县设置了2名县级河长、5名县级流域河长、16名县级执行河长、32名乡镇河长、13名河道警长、204名河道专管员,同时聘请了在宁的31名政协委员担任“委员河长”参与河长制工作监督,全方位推动河湖长制工作纵深开展;为强化河道管理,县河长办积极落实“一月一督查”制度和《宁化县碧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从河道垃圾、生产生活污水直排、养殖污染、工业废水、水土流失等方面进行督查、整治,及时下发督查通报,督促各责任单位、各乡镇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在重点河段、电站库区、乡镇交接断面等位置设置了70个河道监控探头,实时掌握河面“晴雨表”,为工作推动、河长指挥提供平台。为建设“幸福宁化河”提升百姓的生活宜居指数和幸福感,将东溪城区段河道整治提升工作事项列入重要工作计划,组织实施了东溪城区段示范河段、打造了县级河长制主题公园、水文化公园。此外,据了解生态环境部门已定期开展城区部分河道断面水质检测工作,城管部门也已将城区污水管道追根溯源列入工作重点,联合发力共护城市水生态环境。

感谢您对河长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叶斌、范仁辉

人:赖国华

联系电话:0598-6822578

 

 

 

宁化县水利局

20235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