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公安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4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6-02 12:00 来源:宁化县公安局
| | | |

余子卿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区交通整治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强日常管控
  目前,我局已出台规定货车在6:00至24:00一律不得进城,遇特殊情况时,需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办理临时通行证,然后根据通行证上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对违反规定进入城区的货车一律录入公安交管违法系统。我局每天安排城区中队民警到金叶路口、北街口、七中路口、实验二小等重点路段设卡定点查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派民警进行流动巡逻管控,坚持警力下沉,充实一线,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投入到路面上,重点整治城区主干道、校园周边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在节庆日、放学和上下班高峰期,民警主要以疏堵保畅为主,缓解交通压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二、开展专项整治
  我局结合省、市公安机关交管工作要求,积极联合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货车超限超载、非法营运、摩托车专项整治、“两客一危”专项整治、远近光灯专项治理、“静夜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期间,重点加强对酒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违规使用远光灯、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对无牌无证、报废行驶、逾期年检、改装改型一律予以暂扣,实行罚款记分,对不服从执法、暴力抗法的一律依法拘留。根据统计,2021年我局共查处“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6万余起,与2020年同比上升38%。其中酒驾607起,比升42%;醉驾62起,比升72%;摩托车违法34313起,比升40%;无证驾驶拘留20人,比升100%;其他交通违法1122起,比升25%。今后,我局坚持惩防与教育并举,倡导三轮车、出租车等车辆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文明交通意识,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畅通、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三、加大宣传力度
  我局常态化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农村、社区、企业、机关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利用展板、宣传单、播放警示教育片、大喇叭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展出我县辖区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短信群发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大造严管声势,大张旗鼓地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社会各界人民群众规范停车、遵守交通信号灯、拒绝乘坐非法运营三轮车、驾乘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等,特别是要严厉要求公职人员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创建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创建“平安宁化”良好形象。2021年以来,我局在城区道路,国省县道及农村道路沿线悬挂横幅、标语180余条,共发放宣传材料6万余份,发放宣传挂图1500余份。短信安全提示信息36条,微发布宣传提示40次,展出宣传图板700余块,受教育群众共6万余人。
  最后,由衷感谢您的建议,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理解和关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
 

 

  

  领导署名:汤有芬
  联 系 人:严  勋
  联系电话:15860852252
 

 

  

 

 

  

  宁化县公安局
  2022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