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教育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2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3-08-11 17:15 来源:宁化县教育局
| | | |

伍建冬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高堑村部分适龄儿童就近就学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反映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也是我们所关注的。保障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是我们职责,也是我们的义务。每年秋季招生工作,我们一贯坚持公平、公开原则,严格执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在县招生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进行划片,制定招生方案提请县招委会,由县招委会讨论通过并下发。

一、保障儿童少年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

我县将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与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助推“双减”政策落实、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有机结合,根据人口变化趋势和城镇化发展步伐,特别是围绕化解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部分学校学位供需矛盾突出、学前教育阶段“入公办园难”等问题,调整优化学校结构布局,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提高学位供给能力,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有学上”“上好学”热切期盼。近三年,我县新建了连冈幼儿园、名远幼儿园、翠城幼儿园、连冈小学、名远小学等学校,有效缓解了城区幼儿、适龄儿童入园(学)难问题。同时,我县建立常住人口学龄儿童摸底调查制度,加强生源分布分析,提前谋划招生工作。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免试就近入学要求,科学合理划定每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范围,并保持相对稳定。根据《宁化县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宁化县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宁招委〔2022〕3),连冈小学片区为城东广场、翠江大厦、宁阳御景、中山佳苑、翠江明珠、中环世纪广场、东城雅苑、江下路、万星广场、信洲天骏、富贵世家、东山新苑、信洲天悦、中洲府,即长征大道(东大路段)往南、中环中路往东、西溪(龙门桥起)至东溪(国际大酒店止)往西北的区域。名远小学片区为连冈路(原江背路)、滨江壹号、滨江华府、状元一号、翡翠滨江、锦玉滨江、中洲郡、壹品翠城、壹品尚城,牛战湖小区,瑞玺庄园,即东溪(客家桥起)往东、客家大道(客家桥起)往北至长征大道区域。

二、学校(幼儿园)目前学位情况

连冈小学学校规模按42个班级建设,现已有38个班级,在校学生1835人,2023年秋季将毕业5个班,预计招收一年级新生8个班,预计新增150人;名远小学学校规模按24个班级建设,现已有20个班级,在校学生959人,2023年秋季将毕业2个班,预计招收一年级新生6个班,预计新增200人。根据班生数及学校实际规模,学校很难再扩大片区,招收现有片区外的其他学生。

尊敬的伍建冬代表,我们将进一步进行走访、调查,结合实际情况将您的建议提请宁化县招生委讨论,尽量保障我县每一位儿童少年接受高质量教育的权利。

 

领导署名:  

人:马永胜 

联系电话:13960578533

 

 

                             宁化县教育局

                             2023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