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水利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8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3-06-20 16:11 来源:宁化县水利局
| | | |
 

何超文等8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泉上镇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泉上镇供水工程现状。泉上集镇水厂,泉上镇目前有两座水厂联合供水,旧水厂供水规模800m³/d,水处理设备为砼净水设备,为镇政府投资建设,现已出售私人管理运营。

泉上镇新水厂,建于2015年,供水规模2000m³/d,水处理设备为砼净水设备,净水能力2000m³/d,清水池600t。水源为东坑水库,水厂水处理设备、消毒设备完善,未配备化验室。现状水厂未配备自动化控制设施,均靠人工操作。供水范围为泉上镇镇区及周边的泉上、罗李、联群、谢新、清瑶、泉下、黄新、豪亨等行政村及华侨农场,供水人口为18556人,覆盖率为80.56%。配水管网基本是在十一五期间建设,管材基本采用PVC管,管径DN100~DN20之间。管网建设年限较久,管材材质落后,管网漏损率22%,部分村存在水压不足的问题。

二、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情况。工程共划分为10个供水分区,分别为中心供水分区、泉上湖村供水分区、安乐镇供水分区、曹坊治平供水分区、济村乡供水分区、中沙镇供水分区、河龙乡供水分区、水茜镇供水分区、安远镇供水分区、高远独立村庄供水片。工程估算投资7.16亿元。泉上镇规划主要实施方案为:新建净水工程泉湖水厂4000m³/d,水源为东坑水库;新建引东坑水库隧洞出口水源输水管2400m,新建配水管网55580m。泉上现有新旧2座水厂作日常使用。规划概算投资2136万元。

目前,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正在推进实施中,由于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施工程投资额较大,到时将根据资金安排,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分年度实施完成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我们计划将泉上镇城乡供水一体化列入二期项目计划,希望项目实施时,你们能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切保工程顺利实施早日发挥效益。

感谢你们对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叶  斌、曹春祥

人:朱亮新

联系电话:0598-6822578

 

 

 

 

宁化县水利局

20235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