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水利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7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3-06-20 16:09 来源:宁化县水利局
| | | |
 

刘洪平等8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农村河道综合治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根据水利部《关于做好重点地区中小河流治理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国家对中小河流治理实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目前上级只对流域面积达到200km23000km2的中小河流干流下达河道治理补助资金。我县农村河道基本属于流域面积200km2以下的河流,受政策影响,无法列入上级河道治理工程投资计划,难以立项和争取到上级资金,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乡村河道治理步伐。

对此,我们将多措并举,把农村河道治理放在水利工作的突出位置。一是做好项目库建设工作。加紧编制完善河道治理规划、方案,为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提前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尤其是流域面积200km2以下的农村河道治理项目,以备能够根据上级政策调整随时上报项目争取专项资金。二是不断拓宽资金渠道。积极向县政府建议,在县财政财力许可的情况下,采取县里补助、受益乡镇村共同负担的方式,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实施对农村河道的综合治理。三是做好项目谋划工作。科学谋划,把农村河道治理与河长制、防汛、移民后期扶持等工作有机结合,积极谋划、规划项目,加快我县农村河道治理步伐。

感谢你们对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叶  斌、刘 

人:张邦稳

联系电话:0598-6822578

 

 

宁化县水利局

20235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