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水利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8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6-10 15:29 来源:宁化县水利局
| | | |
 刘惠琴等10位代表

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宁化县桥下水库管理处干部职工待遇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桥下水库1972年开工建设,1976年投入使用至今已运行40余年。水库集雨面积21.5平方公里,总库容1012万立方米,水库灌溉淮土镇19个行政村2.05万亩耕地,供应淮土镇19个村2.5万人口饮用水,建有四座小水电站,总装机2200kw。总干渠13.8公里,左右干渠总长25.74公里,毛渠285公里。

桥下水库现有在职职工53人,其中:核定编制10个,现有在编在岗人员1名。水库调度中心虽为县管事业单位但属自收自支、自负盈亏的企业管理模式。虽然根据2018年《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纪要》(2018〕42号)明确从2019年起给予水库在编在岗人员每人拨补工资经费2万元,但只给予在编在岗人员补助,其余人员工资自筹,办公业务经费、应急维修维护经费主要依靠电站发电收入。因受近几年来干旱天气影响,年降雨量急剧下降,导致水库调度中心电站发电收入骤降,收不抵支(其中2021年度仅能缴纳职工五险一金,职工工资则一直拖欠),每年缺口资金高达50-60万元。正如你们在建议中指出的,不仅仅桥下水库调度中心存在此类问题,目前宁化县属4座中型水库调度中心均存在收不抵支的问题,导致职工工资难以发放到位,水库及灌溉渠道等维修养护经费投入难以保障,严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农业灌溉用水,甚至影响水库安全运行。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您的建议,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向上沟通申请,争取县委、县政府能够参照周边县做法,将4座中型水库调度中心各项管理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二是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中央、省级财政资金对我县中型水库及灌溉渠道维修养护项目的支持;三是发挥各自水库自有优势,在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引入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经营,增加水库自有收入,不断提升我县中型水库管护能力。四是增收节支,竭力争创水库电站企业效益。

感谢你们对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叶  范仁辉

人:李星辉

联系电话:0598-6822578

 

 

 

 

宁化县水利局

20225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