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水利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6-10 15:23 来源:宁化县水利局
| | | |
 黄金珠10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石淮灌区后期建设项目申报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石淮灌区以隆陂水库和桥下水库为骨干水源的“长藤结瓜”引蓄结合的灌溉系统,灌区涉及石壁、淮土2个23个行政村5.7万人,5.05万亩面积的耕地灌溉灌区灌溉渠道经过近四十年的运行之后,渠道老化和破损严重,尤其渡槽多数建设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建设标准低导致灌区渡槽不同程度存在槽身钢丝网裸露和腐烂、槽身接头渗水、槽墩排架钢筋锈蚀、砼碳化开裂甚至槽身断裂、槽墩坍塌等现象,渡槽丧失正常使用功能,安全隐患严重。

为此,我局通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2021年度争取到石淮灌区项目改造建设资金约2000万元,并于2021年6月9日通过了市水利局批复,10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重建渡槽15座,边墩与槽身加固渡槽16座,灌溉渠道改建3.3km。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000万元。2022年度又向上争取石淮灌区续建改造资金约1000万元,目前项目正在设计阶段。

下一步,我局将加快推进石淮灌区项目施工进度,尽快完成项目建设。相信通过这两期灌区改造建设项目的开展,特别是对灌区渡槽的改造提升,石淮灌区灌溉效能将得到极大改善,有效促进灌区农业增产增收。

感谢你们对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叶  斌、曹春祥

人:伍玉云

联系电话:0598-6822578

 

 

宁化县水利局

20225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