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水利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6-10 09:50 来源:宁化县水利局
| | | |
 张仁凤等8位代表

们提出的《关于尽早实施中沙乡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中沙乡供水工程现状中沙乡集镇水厂,建于2010 年,2017年进行提升改造,水处理设备为砼一体化净水设备,净水能力4000m³/d1个容积500 m³清水池,服务人口10415 人。由于取水工程为石门山板山水源点,集雨面积小,乡镇供水水量不足,仅能覆盖中沙、下沙、半溪、家、武昌,集镇水厂水源现为石门村板山小溪,来水不足;水厂清水池容量太小供水管网部分老化武昌村地势较高,供水水压不足;高坪、双元、石门、叶坊、何屋、樟荣、练畲、廖家8个村尚未纳入集镇水厂供水范围,供水水量不足、水质不稳定。

二、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情况。为实现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配置,持续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改善农村生产和生活条件,保障城乡供水安全,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县水利局于2020年已委托设计单位对全县进行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中沙乡规划主要实施方案为:除石门、双元、高坪三个村(练畲村、廖家村纳入泉湖供水片区供水),其他村均纳入中沙乡供水一体化,规划概算投资1533万元。

目前,由于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施工程估算投资,我县财力不足,需分期分批完成。县委县政府积极与省水投公司进行协调,待谈妥后,将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分年度实施完成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

三、高山偏远村供水情况。2021年我局根据各乡镇上报的供水工程现状,已安55万元资金用于樟荣、练畲、叶坊等村进行单村供水工程改造提升优先保障高山偏远村供水安全

今后我局将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全面实施完成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建立和完善从源头到龙头的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人民群众喝上安全、放心、优质的饮用水,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城乡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感谢你们对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叶  斌、曹春祥

人:朱亮新

联系电话:0598-6822578

 

 

 

 

宁化县水利局

20225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