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2022年服务企业用工“春风行动”工作方案

日期:2022-01-18 10:39 来源: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 | |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乡村振兴局 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闽人社文〔20222号)、《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三明市财政局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促进2022年一季度全市工业生产稳定运行若干措施的通知》(明工信综〔20221号)文件精神,为更好服务企业用工,缓解企业用工紧张,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劳动力留乡就业服务工作,推动更高质量就业,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服务企业用工“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活动单位

由县人社局主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发区管委会、县残联、县妇联协办,县劳动就业中心承办。

二、活动时间地点

(一)时间安排

1.“春风行动”:20221-3

2.就业援助:20221

3.“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2022126

(二)地点安排

宁化城区万星广场(新永辉超市门口)

三、活动内容

组织县内规模企业40家、有就业意向人员1000人(乡镇组织参加招聘会人数见附件)参与招聘活动,参加招聘的企业将提供管理类、技术类、服务类、普工类等各类岗位近2000个。现场开展就业政策解答、发放宣传册,进行用工招聘登记。

四、服务对象

1.宁化县辖区内存在缺工现象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

2.宁化县辖区内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劳动力,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外出务工返乡劳动力;

3.有意愿来宁化县就业的外来劳动力;

4.其他有就业创业意向的劳动者。

五、工作方案

(一)岗位征集

对全县用工企业尤其是规上工业企业和园区企业开展用工摸底调查,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掌握企业缺工人数、工种及其薪资福利待遇等情况,协助企业制定招聘信息。

(二)信息发布

将收集的岗位信息,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1.省市就业平台发布。通过 “省就业网”、“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线上招聘会” 等线上就业平台进行发布。

2.宁化电视台播出。通过宁化电视台每天不间断滚动播出用工招聘信息。

3.专业招聘企业合作。联合“58同城”线上招聘平台,发布我县企业用工信息。

4.定点投放。一是在万星广场行政服务中心、工业园区工作站、各乡镇人社所、各社区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企业用工岗位信息;二是将制定好的企业用工岗位信息电子版,通过各乡镇、社区、村委发至辖区内的群众微信群,扩大岗位信息的知晓率。

5.宣传册发放。印制宁化县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宣传册一万份,通过万星广场行政服务中心、园区工作站、乡镇人社所、社区、村委进行发放。

六、招聘会疫情防控措施

1.用人企业科学选派参会人员,每家招聘企业不允许选派14天内去过或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来现场招聘。用人企业按以上要求提供参会人员名单以及健康状况承诺书,招聘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仔细审核、分类处理,依据流行病学史和健康状况,确定批准参会人员名单。在招聘会的前一天下午,我县将安排消杀人员对招聘会现场进行提前消杀。

2.招聘会当天,我局将举行以下措施:

1)审核通过的参会人员,根据招聘会工作人员的通知按时到场,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从招聘人员专用入口依次排队进场,人员排队间隔1米以上。

2)所有参会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我局现场工作人员会对参会人员的人流密度、滞留时间、排队间距进行引导

管控,确保场地内人流通畅、空气流通、秩序井然。

3)用人企业入场阶段,严格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得入场。在体温检测中发现体温异常或参会人员在会场内身体出现异常情况,我局会安排专人引导至专设观察点,按照提前制定的应急预案进行妥善处置。

 

附件:乡(镇)组织参加招聘会人数

 

 

 

         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18



附件:

 

 

 

乡(镇)组织参加招聘会人数

序号

乡镇

人数

备注

1

翠江镇

60

 

2

城郊镇

60

 

3

湖村镇

50

 

4

泉上镇

50

 

5

城南镇

50

 

6

安乐镇

50

 

7

曹坊镇

50

 

8

治平畲族乡

40

 

9

济村乡

40

 

10

方田乡

40

 

11

石壁镇

50

 

12

淮土镇

50

 

13

中沙乡

40

 

14

水茜镇

50

 

15

河龙乡

40

 

16

安远镇

60

 

合计

 

78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