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过微信开展2019年度宁化县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工作的通告

日期:2019-09-17 09:03 来源: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 | |

  为践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和“减政便民”行动要求,决定通过微信开展2019年度宁化县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补贴对象:

2019年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并经我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具体包括:

1.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的城镇居民

2.城镇居民持有《残疾人证》的

3.农村居民持有《残疾人证》的

4.城镇居民列入最低生活保障的

5.农村居民列入最低生活保障的

6.失业登记后连续失业达一年的城镇居民

7.失业登记后连续失业达一年且已参加失业保险的农村进城务工劳动者

8.被征地农民(在城市规划区内有承包权且耕地面积低于所在县农村人均耕地面积三成的)

9.农村独生子女或二女户中男满40周岁女满30周岁人员

10.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11.建档立卡贫困户

二、补贴条件

1.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人员,且申领社会保险补贴的时限男年龄不超过60周岁、女年龄不超过50周岁。

2.累计申领社会保险补贴不超过36个月[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自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之日起计算)的就业困难人员累计申领社会保险补贴不超过5年的]。

3.申请补贴时限内不存在工伤、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参保缴费记录。

三、补贴标准

按申领人符合申请补贴条件内缴纳2019年相应月份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际缴费额30%给予补贴。

四、补贴申领

申领人通过“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申领。具体申领办法如下:

申领人→扫描下方二维码“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并关注公众号后→点击“社保补贴申领”,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点击“参保地区”→选择户口所在地。首次申领人员选择“就业困难人员类型”→点击“提交”后即可。

若微信反馈“就业困难人员类型”未认定的,申领人应按电话咨询或微信公众号“其他服务”办事指南中关于“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要求,先到户籍地劳动就业中心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五、申领时间

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止。

六、补贴发放

社会保险补贴于2020年6月底前通过申领人社会保障卡发放到位。

七、咨询电话 

市就业中心:7500906 宁化县:6822759;68368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