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宁化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3-08-11 16:36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张宗云一行来宁化开展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祥初、副主任吴金珠,副县长周子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宁化县总医院、翠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壁镇陈塘村卫生所和石壁镇中心卫生院等地,重点了解了强化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和布局优化、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发展、乡村医疗卫生体系运行机制完善等情况,并对当前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在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方面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调研组要求,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要不断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优化乡村两级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更好发挥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作用。要以人才为抓手,大力推进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多渠道引才育才,利用好“三个一批”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项目,充实农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素质和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小病不出乡”。同时立足在岗乡村医生现状,从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等方面综合施策,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乡村医生队伍。要不断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运行机制,扎实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筑牢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根基,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优质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记者 张煌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