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城郊镇:甜糯玉米喜获丰收

日期:2023-06-05 09:51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眼下正是玉米丰收季。在宁化县城郊镇连屋村的玉米地里,一株株玉米长势良好,农户穿梭田间采摘玉米,一片忙碌景象。
  玉米种植是连屋村的特色产业之一。该村所产的玉米口感好,具有松软、香、甜的特点,是居家休闲、馈赠亲友的绿色食品,且玉米生长周期短,经济效益好,是当地村民增产增收的主要农作物之一。此外,它的秸秆成熟早、营养丰富、适宜青贮,是优质的农畜饲料,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今年连屋村第一季玉米种植300余亩,产值260万左右。下一季玉米还要种植300余亩,全年玉米收入有望达到500万元左右。”连屋村村党支部书记徐龙根介绍。
  近年来,城郊镇积极推行“一年三茬”即“水稻+玉米+蔬菜”的种植模式,实行规模化种植、基地化栽培,不断提升种植效益。
  记者 张凌波 黄尉峰 黄晓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