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宁化县委书记王胜文:铆足干劲拼经济 奋力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建设

日期:2023-03-23 14:58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宁化县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弘扬“爱拼会赢、敢拼能赢、善拼就赢”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实干苦干、奋勇争先的新图景。宁化县如何开新局、起好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请看本台对宁化县委书记王胜文的专访。
  目前,宁化行洛坑钨矿长石、石英回收工程项目建设正加紧推进,项目进入土地平整阶段,为后续施工夯实基础。近日,宁化县委书记王胜文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我们有一个想法就是希望能够就近销售,希望县里面有这个需求大、需求稳的下游企业。县里能不能有针对性地引入对长石、石英产品有需求的企业?”宁化行洛坑钨矿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副总经理李爱民问。
  “对于你刚才提出的问题,我们目前已引进了一家叫做山福新型陶瓷链项目,目前正在加快项目建设,很快形成陶瓷产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接下来我们也会针对长石、石英产品的需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延伸我县矿产资源主产业链。”王胜文回答。
  长石、石英回收工程项目是行洛坑钨矿认真贯彻实施国家绿色矿山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尾矿综合有效回收的重点项目,项目投资一亿多元,首条生产线按年处理33万吨细泥及细粒尾矿建设,项目计划于年底投料试车。
  推动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产业是立县之本。宁化县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培育具有宁化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通过抓矿产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抓园区平台拓展提升、抓龙头企业培育,继续把做大做强矿产深加工、硅胶新材料、光学元器件、应急装备等工业主导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抓实“一砂二土三石”矿产资源“两集中一拓展”工作和园区平台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纳新有机硅橡胶生产、华侨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二期)等16个在建工业项目,致力于增强工业硬实力。通过举特色旗、走优质路、打品牌战等方式,以工业思维推动“两米两茶一叶一稻种”等特色农业“接二连三”发展,重点实施现代农业(薏米、河龙贡米)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培育订单农业、休闲农业等新业态,致力于增强农业竞争力。以实施“223”工程为抓手,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等文旅融合项目建设,通过对全县旅游资源、文旅产品统一整合、策划包装、宣传推介,推动全县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做大文旅经济板块,致力于增强现代服务业带动力。
  当前,宁化全县上下正以客家人“吃苦耐劳、苦干实干”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领导和服务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为加快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宁化贡献。
  “宁化将按照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全力抓项目、拼经济,做大做强‘两米两茶一叶一稻种’特色农业和矿产深加工、硅胶新材料、光学元器件、应急装备等工业主导产业;整合客家、红色等文化,以及生态等旅游资源,培育商务旅游、森林康养、研学培训等新业态,打造区域重镇、红色故里、绿色田园、古韵客家,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贡献宁化力量。”王胜文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