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税务:“项目管家”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3-03-23 14:47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3月16日,宁化县税务局税收“项目管家”服务团队走访重点项目,走进福建天翊有机硅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项目施工现场,积极宣传留抵退税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早日投产。
  福建天翊有机硅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项目位于宁化县城南化工园区,属三明市攻坚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年产硅油3万吨。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以上、税收0.36亿元,将形成硅胶生产产业集群,拉大产业链条,促进项目建设地的经济发展。“听了县税务局干部的介绍,我才明白公司可以享受项目建设和设备购置增值税留抵退税500多万元,这有利于企业的资金周转,促进企业的发展。”该公司负责人廖国良激动道。
  为助推重点项目顺利签约落地,宁化县税务局坚持需求导向,推出“项目管家”服务新机制,先后走访省级重点项目11家。通过送政策上门、‘点对点’送达、手把手讲解操作、一对一答疑等方式,税务干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涉及的各种涉税难题,确保税惠政策持续落稳落细,为企业发展积聚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宁化县税务局积极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有针对性地推出了“项目管家”税收服务,为重点建设项目企业提供点对点、全流程、全方位的精细服务,助力项目企业跑出落地投产的“加速度”,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
  宁化现有省级重点项目11家,2023年预计投资建设金额15.51亿元。宁化县税务局将不断完善“项目管家”服务机制,主动当好税费指导员、联络员、服务员、监督员,助推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平稳运转见效。“我们将持续关注企业项目实际推进情况,推出包括党建共建、政策辅导、办税服务、风险防范、权益维护在内的7大类31项‘项目管家’税收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重大项目服务质效。”宁化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谢梦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