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梨花盛开惹人醉

日期:2023-03-20 12:48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连日来,宁化中沙乡廖家村的千亩梨花竞相开放,白清如雪的梨花缀满枝头,远远望去犹如一片白色海洋,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拍照打卡。
  梨园内花团锦簇,层层叠叠缀满了枝条,晶莹透亮的花瓣淡雅而不失美丽,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游客漫步花海赏花、闻花香,沉醉其中,享受浓浓春意。当地果农正抢抓农时,忙着给梨树施肥、疏花授粉、修剪枯枝,为提高果实品质、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我种了280亩果树,现已完成了施肥工作,眼下正是盛花期,长势良好,预计今年梨园亩产量会高于往年。”宁化县翠康黄花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云伙介绍。上世纪80年代,廖家村就开始在荒山试点种植翠冠、黄花梨。截至目前,该村已形成面积1000余亩,年产翠冠、黄花梨100余吨,产值达200余万元的规模,昔日的荒山成了农民的金山银山。
  记者 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李妍 张美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