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县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日期:2023-03-15 09:04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3月13日,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县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学习典型事故案例。县长吴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祖禄主持会议。
  吴茂生强调,要筑牢思想根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教训,从典型事故案例中有所思、有所感;要时刻保持警醒,做到警钟长鸣;要坚持常抓不懈,在行动上见真章、在落实上见实效,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要抓牢防范举措,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坚持防范于未然,紧盯关键环节,加强源头治理,重点抓好消防安全、野外用火、道路交通、矿山及高陡边坡、汛前安全等专项整治,紧盯高危行业和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从源头上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强安全执法,在道路交通、消防、矿山、燃气等领域,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的要求,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究责到人。
  要扛牢“四方”责任,凝聚安全生产合力。落实党政领导、乡镇属地、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等四方责任,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以责任的有效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扎牢制度笼子,强化安全生产保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重点要抓好值班值守、请销假、应急响应、责任追究等制度,切实以严的要求压实责任、筑牢防线,不断提升应急响应和事件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高效稳妥处置。
  会上,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加强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县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围绕加强下一阶段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别发言;县消安办相关负责人通报2022年全县消防工作情况,提出2023年全县消防工作主要任务;县安办相关负责人通报当前全县安全形势,部署二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 巫松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