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召开2023年上半年定兵大会

日期:2023-03-11 08:21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3月9日,宁化召开2023年上半年定兵大会。县领导汤有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武部部长吴有祥主持会议,县人武部副部长刘宇、县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县征兵办工作人员、各乡(镇)武装部长、主检医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公示定兵情况。要设置好“征兵信息公开公示栏”,按照全公开要求,及时向社会公示定兵有关情况。要持续抓好廉洁征兵工作,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问题线索,确保“阳光征兵”。要认真开展管理教育。科学周密组织新兵封闭式集中管理,认真做好教育、管理和保障工作,加强情况摸排和思想掌握,确保兵员素质过硬、质量过硬。要严密组织交接运输。认真筹划好新兵欢送大会,全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深厚氛围,县征兵办要积极对接协调,做好档案整理,全面做好清点、输送、交接等工作,确保兵员与部队交接。要注重做好后续跟踪。逐人建立联系卡、跟踪表,定期联系入伍青年及所在部队,适时组织新兵回访,及时掌握入营后新兵动态,同时,积极做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对出现退兵的要从严落实惩戒,对表现优秀的要大力宣传表扬。要切实保证政策落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优抚和拥军优属工作,特别是要及时协调解决新兵家庭存在的现实困难,全力保障新兵安心服役、保家卫国。  会上,刘宇介绍了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有关情况;县征兵办有关负责人宣读了2023年上半年定兵原则、相关廉洁征兵法规和责任区分;吴有祥组织定兵,通过听取主检医生、公安机关、纪检部门和乡(镇)等的意见,对拟入伍新兵进行逐人审核,最终审议确定了44名兵员,其中大学生比例 88.6%,大学毕业生比例 63.6%,高中(中专)毕业生比例11.4%。  记者 张煌鹏 巫松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