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暨打击专项活动

日期:2023-03-11 08:20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3月10日,宁化县人民政府组织宁化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联合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暨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活动。副县长林剑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坚决落实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协作,着力提升齐抓共管监管效能,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扎实提升群众的法律观念和遵章守法意识。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对各类假冒伪劣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消防疏散指示灯等150余件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并向市民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常见消防器材的功用和辨别真伪的方法,宣传普及消防产品日常使用知识。
  当天上午,消防监督人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检查执法行动,先后前往辖区消防器材销售门店和人员密集场所,对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喷淋头等消防产品进行详细查看,同时要求商家杜绝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发生,避免因出售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导致的事故发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消防器材进行整治,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宁化县消防救援大队翠江站二级消防士张鑫表示。
  记者 夏淑珍 李鹏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