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调研组来宁化调研

日期:2023-03-08 11:28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3月7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闽红率调研组来宁化调研。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盛雄,县委副书记郑德炜、副县长周子发分别陪同调研。

  杨闽红一行先后到宁化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国德医院(国德养老院)、宁化县中医院、宁化县总医院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疾控中心能力建设、医养结合、中医药发展、“无陪护”医院建设等工作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加强中心实验室能力建设,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健全医防协同机制,进一步深化疾控体系改革。要深入开展医养结合,规范行业管理,加强能力建设,提升诊疗服务质量,为养老院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体制、机制创新并举,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升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探索中医病房试点,推进中医药创新传承发展。要继续开展“无陪护”病房试点工作,总结原有试点经验,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探索建立相关服务规范、运行和保障等机制,推动医院医疗护理员制度落地落实,提升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就医安全感、健康幸福感。

  记者 张煌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