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省第二届红色运动会火热进行

日期:2023-03-06 09:52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3月4日,福建省第二届红色运动会现场火热,各代表队运动员各展所长,充分展现体育竞技的魅力。
  在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广场上,各市区代表队的参赛人员齐聚于此,共同迎接这场体育盛会。全省共有11支代表队、500余名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比赛,活动设有红军过草地、红军挑纸、射击打靶、红嫂救伤员等六项比赛项目。
  项目模拟革命前辈在战争年代的艰难险阻,并与现代趣味运动项目相融合,使参赛者在参加体育竞赛、体育锻炼的同时,感受伟大长征精神,传承创新红色文化。
  龙岩代表队沈冬霞:“三明红色的底蕴是非常深厚的,运动员整体的精神面貌都是很好的,还有宁化的小吃也非常好吃,还可以过来参观一下我们这种红色的圣地,传承这种红色基因。”
  漳州代表队郭丽玉:“来到宁化感觉到很温馨,这里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城市,特别是宁化的红军教育基地,我们在这里感受到红军当年走出去的长征第一步的艰难。”
  宁化代表队吴丹:“这次我参加的是红军挑纸的一个项目,在这一次项目中,我们所有的成员之前并没有合作过,但是,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其中的表现也非常的默契,全程零失误,我个人感到非常骄傲,而且从这次体育会中我感受到了我们深深的长征精神,那作为一名宁化人,我也必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体育精神。”
  本台报道 通讯员 吴晓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